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mango cheese cake ~~

妹子一直要求我做芝士蛋糕给她吃, 那天烘了ccc 她讲要冷冻的不是要烘的, 鸡蛋糕不会做还要阴阴金金, 好哇反正妈子拿了些家种的芒果上来就做芒果芝士蛋糕来肥死你!!!!

原本是想做温馨小屋的芒果芝士饼但看到她做得这么美丽心想应该要花很多时间去装修吧, 对于懒惰的我这些要花很多心思的东西还是留到假期做比较适合 ~~

这是妈子从kampong带上来的芒果, 自家种的, 很甜的噢(妈子讲的) ~~~
材料准备中怎知一下消化饼不够一下牛奶不够, 唉,有点 pi cheah, 就打电话给妹子要她帮我买些材料回来, 她竟然跟我讲身上只有五块, walau也 在kl 生活的人身上只有五块也敢出门!!!我还真的服到地~~
做好都快十一点了之前又做了很多家务所以整个人累到不行拉拉兰冲个凉就去找周公子, 这是今早睡醒牙都还没刷就赶下楼看的~~
觉得还蛮好吃的, 妹子就讲一流, 她那张垃圾嘴什么东西都讲好吃的 ~~
饼底放了巧克力粉但没放黄糖, 所以吃起来有一点点点苦涩, 下次还是放oreo 饼比较理想 ~~

(食谱来自阿丰家)
材料 :
芒果2粒, 切丁
柠檬汁 1汤匙

(A)
消化饼干 250克
奶油 125克
可可粉 20克

(B)
忌廉芝士 250克
鲜奶油 200克

(C)
鱼胶粉 2汤匙
水 6汤匙

(D)
蛋黄 2粒
幼糖 160克
牛奶水 150毫升

做法 Method:

准备好全部的材料和所需的份量。因饼底要预先冷藏,所以先制作饼底,接下来才制作馅料。

Cake Base 饼底
01 - 将消化饼磨碎。
02 - 将其余的材料(A) 倒入磨好的消化饼。
03 - 均匀的搅拌材料(A)。
04 - 然后倒入预先涂了牛油的蛋糕盘。
05- 将材料弄平厚度一样的饼底。
06 - 之后将这饼底冷藏至大约30分钟。

Filling 馅料
07 - 在材料(B)中,把忌廉芝士放入电动搅拌器。
08 - 将忌廉芝士打至光滑半液体状。
09 - 再加入鲜奶油和柠檬汁, 把两者打至均匀混合就可以了.
10 - 在材料(C)中, 先将鱼胶粉溶于水中, 再隔水加热, 才能将前者完全溶解.
11 - 在材料(D)中, 把全部混合在一起后, 均匀搅拌, 在隔水加热大约五分钟.
12 - 将材料(D)取出, 然后浸在冷水之中使之恢复室温.
13 - 接下来将材料(D) , (C) 顺序加入材料(B), 然后均匀的搅拌.
14 - 将饼底从冰箱取出, 将芒果均匀的扑放在上面. 然后将之前的混合料倒入.
15 - 然后将它冷藏至少二至三个小时或隔夜.
16 - 从冰箱取出后, 如果表面很结实, 就是完成了.
17 - 为了避免黏附在蛋糕模的蛋糕取出时破坏形状, 先用刀子在用沿着蛋糕模将它们分开.
18 - 冷冷甜甜的芒果芝士蛋糕就可以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都已来到就好上岸了, 不然我会叫我的同伴咬你屁股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