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给家公的第一餐~~

上个星期五是家公做忌
去年才搬进来没接祖先
人家讲来进了神才可以进祖先
就这样摸摸下拖拖下等到今年才接进来
个人认为祖先一定要拜
所以新年前就去香烛店问了老板
买了祖先牌及卡餐
老板讲年三十是全年最美的日子
不用去问人也不用叫人
自己接就可以了
接了煮餐好的拜拜下就可以了
oh, 年三十我已经在我家了
所以一切一切由老爷包办
(有点惭愧)
至到年初二才上来点香
希望家公会明白咯~~~


二月初十一是家公的忌日
之前在kampong都是家婆煮
我也从来没煮过
今年接了上来
就可以让他尝尝这懒惰媳妇的厨艺了
我还为此烦恼叻
早两个星期就想好菜单(紧张~)


当天也是余小姐的农历生日
我家的余小姐不知是不是怕我会忘记她农历生日
所以特地选择公公忌日出生



这是福州鱼骠是酸辣的
只需炒香姜丝
放点肉片及香菇丝
再放入鱼骠
加入调味料盐, 糖, 辣椒酱, 甜酱
焖至软就可以上菜
要装饰就撒些葱粒



再来就是干煎马由
人家讲拜祖先一定要有鱼
所以就干煎条鱼
然后再弄碟辣椒子酱油配吃

红酒鸡汤
之前跟家婆拿了只红酒
就煮红酒鸡
麻油炒香姜
意思意思炒炒鸡肉
倒入一支红酒再加点水
煲好调味
简单~~



五香肉卷
放了整粒的芋头
二十片咸饼
一小条红萝卜
盐 五香粉 胡椒粉 麻油
做调味
包起。。。
赞!!!
吃到清光~~


麦片虾
虾先用油煎熟
烧热锅
放入两汤匙牛油
牛油溶了就炒香辣椒子及咖哩叶
加入虾炒香
最后加入cosway的麦片
搞掂~~


猪脚海参
老爷讲这个阿爸一定不吃的
cheh, 谁叫你娶个福建老婆
而且家公都没吃过
可能吃了就爱上叻。。。
这道我前一晚就准备了
因为要焖很久
海参和猪脚用热水加姜片烫过
海参用蒜米及姜片炒
再加上酱油焖(备用)
猪脚也是一样
然后放入水大火滚
开小火慢慢焖
久了就放入海参
焖到两者都软了就可以
调味料
收工

吃酱多肉当然要来点菜
来个清炒西兰花



没买到糕点
就蒸了鸡蛋糕
烘培店的老板娘明明跟我说不用切十字
它会自己发得很漂亮
害我还傻傻信她
看我的鸡蛋糕发到不懂像什么
中间的红点几难看
不过真的很好吃
够松软~~


煮了半天的菜
希望家公会喜欢

4 条评论:

  1. 哇,很会煮一下叻!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回复删除
  2. 哇!满汉全席...
    猪脚海参~我喜欢!
    我嘛是hokkien郎,哈哈~

    回复删除
  3. August Yang
    paiseh 啦
    给妳赞下有点飘飘然~~
    (快点拉着我!!!)

    Qi Qi
    keep me five 福建人
    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的煮法。

    回复删除

都已来到就好上岸了, 不然我会叫我的同伴咬你屁股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