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2010 年饼初体验

今年是我第一次做年饼
怎样都要记录做做纪念
然后明年再来做~~

之前看到太多博友做年饼
看到我这样又要做那样又想做
但是却没这个时间做
早做又怕不够新鲜
迟做又不够时间
(星期二, 三和六要做part time)
唯有选几样比较容易的来做~~


椰香奶油饼
椰丝不够香而且吃起来很干
不知是不是买到不好的干椰丝~~


看起来是很漂亮
就是不懂少了什么还是错了哪个步骤

这是我用了双份的分量

椰香奶油饼
食谱源自妮可斯

材料:
低筋面粉 250gm (过筛)
粘米粉 30gm
包装干椰丝 80gm
奶油 280gm
鸡蛋 1粒
糖粉 150gm
香草精 1小匙
装饰:
椰丝少许
心型糖粒(这我没放)
做法:
- 奶油提前从冰箱取出软化。
- 然后加入糖粉用打拌器打发。
- 跟着加入1粒鸡蛋和香草精,用打拌器打到鸡蛋和奶油完全混合。
- 再把过筛的低筋面粉,粘米粉和椰丝倒入奶油里混合均匀备用。
- 以180度预热烤箱。- 在烤盘里摆好整齐的小纸杯。
- 把一小匙的面糊填入小纸杯里。
- 然后在纸杯里的面糊上洒上少许的椰丝。
- 同样的步骤把面糊填入其他的小纸杯里直分完。
- 将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80度烘烤约10分钟至金黄即可。



炸蟹柳
那天在giant看到杂牌的蟹柳有offer
一包才RM1.99而已
就zazalan扫了九包回来
味道不错只是有点咸


开始要炸时有点后悔
因为我一条水在那里
剪剪 撕撕 炸炸
好累好累
从八点弄到整十二点
就变出这几小罐
过后还再买多三包1 kg的
忘了什么牌名(有个小孩的logo )
那个就很容易撕而且没有酱咸
明年就买那个来炸


青豆饼
家里的blender坏了
所以就买现成的青豆粉来做
那家烘培店的老板娘还将做法也粘上去
所以我也没去记它只是照着跑而已


第一次试做只做三小罐
给可家婆一罐留两罐放着
怎知老爷两罐都帮我搞掂掉(酱给脸)
唯有再补做~


家婆讲很喜欢吃青豆饼而且又要学
刚好星期六她有上来就一起多做了五罐
酱才没酱累不然一个人慢慢搓
很累有寂寞
这个瓜子酥饼真的很好吃
但是我才做这么一点
明年就大量生产

瓜子酥饼

食谱源自ching
材料:
自发面粉 …… 350g (筛过)
黄糖 ………… 120g
白兰他 ……… 230g
瓜子 ………… 50g
盐 …………… 少许

做法:
1)瓜子预先烘香,待冷备用。
2)把自发面粉,黄糖,白兰他和盐揉均呈半面团。
3)加入瓜子揉均成团。
3)把面团揉成小粒压扁,以140度烘烤10-13分钟左右。


这款年饼真的是最容易做的
不要半个钟就可以搞定了
而且它是老少咸宜
这张照片拍的很美(个人觉得)哈哈

这是第一次做的
带了一小盒给余小姐带去学校
怎知早上在家等校车时
给她偷偷给干掉了



七彩泡泡玉米脆片


食谱源自ching
材料:
牛油 …………… 60g
黄糖 …………… 2大匙
蜜糖 …………… 2.5大匙
玉米片 ………… 110g
泡泡米 ………… 30g
七彩巧克力米 … 适量
小纸杯 ………… 适量

做法:
1)牛油和黄糖隔水煮溶,加入蜜糖搅均。
2)加入泡泡米和玉米片拌均
3)盛入小纸杯内,撒上七彩巧克力米
4)120度,烘烤5分钟左右至金黄色即可。

那天朋友看到我的相机
里面全是烘培的照片
在她们面前可以很志豪
然后还可以大大声讲是我做的
她们都不懂烘培
所以觉得我很厉害
还讲可以拿来卖
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就不行了
有太多太多的高手了
所以不敢班门弄斧~~~

10 条评论:

  1. 这款"最容易"做的~
    七彩泡泡玉米脆片年饼,
    我还没做过呐!
    嘻嘻,安排明年才做!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看上几款年饼,但有没有时间做,唯有待明年才开战了!嘻嘻!

    回复删除
  3. 很开心很荣幸。
    你的年饼中竟然有两款我的分享。
    嘻嘻~~

    回复删除
  4. 不错呀!我还没试作过,明年吧!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等我买了烤箱,也要来做年饼。

    回复删除
  7. 喜欢那个炸蟹柳 ~
    新年期间在家乡有吃到~

    回复删除
  8. Qi Qi
    真的很容易
    你试做了就会爱上它

    febe
    我也是少做很多款
    明年我们一起再努力

    Ching
    时常去妳家偷食谱
    不要告我哦。。。

    验光师
    这里有很多高手
    明年可以请教他们


    萧遥
    等妳加入烘培一族

    路人甲
    这是家里最畅销的年饼
    明年要炸更多~~

    回复删除
  9. 我这个懒人全部都买。呵呵呵。。

    回复删除
  10. 有小孩logo的蟹柳应该是dodo。不过你炸到有点过火了。

    回复删除

都已来到就好上岸了, 不然我会叫我的同伴咬你屁股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