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牛油斑马蛋糕

虽然现在在减肥期间但老妈子有在所以偶尔也是会做蛋糕给她吃, 她蛮喜欢吃牛油蛋糕但是健康有一点问题还是少吃比较好, 久久一次还是ok的。。。。

刚刚出炉的蛋糕发的蛮高, 老妈子讲在kampong有人做来卖, 酱一粒要十一块(没包牛油), 十三块包牛油, wah 不是赚到翻~~我做本钱才几块而已。。

一刀切下去看到不是很漂亮中间的可可颜色太多了所以堆成一团~~
切小片后就比较漂亮,条纹看到明显~~
蛋糕做好后马上叫老妈子试吃, 她讲太long了旁边带点苦味中间还可以, 因为要做多多层所以选了比较小的烤盘酱就可以做到比较高, 怎知烘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旁边会比较long, 下次还是做矮点不要烘到酱long~~
材料:
1. 牛油250g
2. 幼糖200g
3. 鸡蛋四粒
4. 特幼面粉250g
5. 鲜奶4汤匙
6. 可可粉25g
做法:
1. 牛油和糖放入mixer里,低速度打至变浅黄松发
2. 加入第一粒蛋打至成奶油壮,再慢慢加蛋。
3. 每一粒必须打至均匀才再加蛋,不然会变成豆腐花般
4. 继续打至成奶油壮。然后面粉分3次加入
5. 最后加入鲜奶拌打至光滑面糊
6. 拿一半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
7. 之后拿一勺的巧克力面糊,放进烤盘中央8. 再拿一勺的普通面糊放上巧克力面糊上,
9. 如此类推至两个面糊全下完
10.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约45分钟或至熟即可

8 条评论:

  1. 雙手舉起.....打搶牛油斑马蛋糕 !嘻嘻嘻

    回复删除
  2. 菲奧娜

    劫蛋糕就好, 别劫色。。。

    回复删除
  3. 看起来很好吃。
    我好想买个烤炉来试做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快告诉我你的Kampung在哪里?!我要赶快学起来,然后去哪里卖,我卖RM8就好了~酱子已经可以赚到"翻筋斗"料!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萧遥
    心动不如行动, 这里很多厨房高手她们全都很乐意传教的, 而且烘培很好玩的你会慢慢爱上它。。

    Qi Qi in the house

    我kampong在直凉听过吗, 很多人都不知它在哪里~~是咯所以我老妈子整天讲有回去就要做蛋糕外面买的很贵。

    回复删除
  6. 不行啦!我这个厨房新手连基本的烧菜都可以弄到乱七八糟,做蛋糕岂不是会把房子给炸掉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又吃又减肥?好矛盾。哈哈

    回复删除
  8. 萧遥

    哈哈, 慢慢来有志者事竟成

    花木兰老师

    我只做而已是一点也没有吃的哦~~

    回复删除

都已来到就好上岸了, 不然我会叫我的同伴咬你屁股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