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找到失败的妈妈。。。

好久好久没有更新我的窝了。。。这两个星期有点忙又有点懒拖下拖下又一天拖下拖下又一天结果就是窝生满草。。。。

那天看到好多人都开始做月饼了搞到我心痒痒, 发现原来最好做的就是冰皮月饼, 可是还是有点怕怕, 只因去年我也有学做冰皮月饼和上海月饼, 做上海月饼时还没烘的时候是很漂亮, 有膜有样, 整知烘了出来外表就金金发亮,里面的馅料全部臭隆了,那时我是用余大姑的oven 我还不会掌握怎样使用, 所以算了。。。。

然后就做冰皮月饼, 在烘培店买便便的冰皮粉怎知水放太多结果怎样都搓不成皮,整桶就喂垃圾桶。。。算了, 反正我还有其它的材料, 就从报纸找到食谱来个再接再厉, 怎知忘记什么原因又失败。。结果买了百多大元的材料, 一粒可以吃的月饼都没有。。。。呜呜呜呜呜。。。。。好挫败。。。

今年我打不死的精神又有了, 看到高手们都讲冰皮月饼很容易, 所以就再来找失败的妈妈。。。


结果给我找到了失败的妈妈了。。。。。哈哈哈哈哈。。。。。。
买便的馅料很甜, 很甜, 所以下次我要自己煮馅料理了。。。
食谱来自东东家 :
材料:
A:糕粉150g,糖粉200g
B:白油50gC:班兰香精1/4tsp,青色素数滴,冰水200ml
馅料:莲蓉750g(搓圆,每份50g)
做法 :
1)材料A筛入大碗,加入B稍微搅匀
2)将C混合后,倒入做法(1),搅匀成软团,切每份35g
3)搓圆按扁后包入一份馅料,按入撒了糕粉的月饼模,敲出即可
4)冷藏时放在纸巾后包好以防潮湿

去烘培店买了材料 : 白油, 香草莲蓉, 椰子粉,糕粉, 瓜子, 青色素, 奶粉。。。
再来就是买模, 其实燕菜模我只买一个而已怎知老板娘竟然给错了, 拿了三个给我。。。
其实冰皮月饼真的很容易做而已, 各位不要怪我孤陋寡闻, 会做这简单的月饼很像什么大件事, 因为当你从失败尝试到成功的滋味你就会忍不住哈哈哈哈大笑了。。。不知你们是不是这样的人。。。最起码我是这种人。。。哈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1. 大白鯊~終於成功咯!明白妳的心情 ,我也是失敗過的....就是不甘心,一定要做成為止,才罷休,哈哈

    回复删除

都已来到就好上岸了, 不然我会叫我的同伴咬你屁股噢~~